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召开 2023级教学大纲定稿及自查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高歌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0

根据城理教务[2023]129号《关于开展2023级教学大纲整改工作的通知》的相关工作要求,18日上午,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通信工程学院在B6-503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研讨会。会议旨在以严谨、稳重的态度,对2023级教学大纲进行全面梳理与自查,进一步推动教学质量改革。会议由教学院长曹英烈主持,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罗慧敏 供)

曹英烈强调,教学大纲作为教学的纲领性文件,必须经过严谨地审视与修订,内容应与人才培养方案保持一致,确保其科学性、严谨性和实用性。他要求各专业教研室根据不同课程类别的教学大纲内容进行定稿,包括理论+实验课程、课程设计、电子工艺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同时,要按照《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推行“N+1”课程考核改革的工作方案(试行)》文件要求,将过程性考核方案同步至教学大纲中,明确了过程性考核的项目数与次数,对课程教学大纲中“课程评价及考核方法”部分进行修订。对于成立了课程组的课程教学大纲,由课程组组长统一负责安排修订,以确保教学大纲内容的一致性。

曹英烈讲话(罗慧敏 供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及副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分别就教学大纲修订工作发表了意见与建议,对大纲中的“对先修课程的要求”“对后学课程的支撑”“课程思政设计”“课程评价与考核方法”“课程设计教学主要内容”等内容进行了明确。随后,会议将定稿的教学大纲分发给学院教师以供参考与修改。他们一致认为,此次修订工作对提升教学质量和推动学院发展具有深远影响,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并积极参与其中。

最后,曹英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并非一次性任务,而是一个持续过程。各教研室和教师要不断对教学大纲进行自查和优化,以适应人才培养需求和社会发展。他要求参与教学大纲修订工作的教师以严谨态度对待工作,确保每一份教学大纲的质量和准确性。

通过此次研讨会,我院再一次明确了2023级教学大纲的修订目标与要求,为后续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将扎实推动迎评促建工作,进一步强化教育管理机制,保证我院教学活动有秩序、高质量地开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