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 召开实验室建设项目评审会

发布者:高歌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8

为贯彻落实《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遴选和项目库管理办法》,使实验室建设项目符合学院总体发展规划及专业建设发展方向,具有科学合理的项目预算,1月3日上午,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在B6-503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建设项目评审会。学院院长姚若河、副院长曹英烈、校内评审专家组及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学院还邀请了广州工商学院工学院副院长罗俊作为校外专家参与评审。会议由曹英烈主持。

会议现场(陈少玲 提供)

会上,姚若河对到会的校内外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本次评审会的重要意义。他强调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学院需按照学校的整体规划和要求,以“厉行节约,适用够用”为原则,综合考虑学院专业建设规划,充分利用现有设备资源,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避免重复建设,规范实验室建设项目的申报与遴选工作。

随后,各项目负责人从立项背景、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建设方案、项目预算、预期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评审专家按照实验室建设项目的申报要求,在认真审阅申报书、听取汇报、现场质询的基础上,立足于学院发展规划、专业建设方向和实验室建设的实际情况,从项目定位、受益学生数、辐射课程群、实验室利用率、成果产出等方面对申报项目进行了综合评审,对项目的必要性与可行性、申请材料的规范性、项目预算的合理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曹英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实验室建设应以满足教学需求为出发点,同时注重内涵建设、成果产出等。实验室建设项目的评审,有利于综合审视学院实验室建设的不足之处,为学院推进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改革提前谋划,指明方向,让学院的实验室建设更具科学性、合理性和前瞻性,更好满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