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召开课程组成立预备会议

发布者:高歌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65

为推进基层教学组织的规范化、专业化、特色化建设,创新基层教学组织的载体和运行模式,提高教学质量,优化教学方法,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通信工程学院于1130日下午在B6-503会议室召开了课程组成立预备会。与会人员包括学院院长姚若河、副院长曹英烈、学科负责人殷瑞祥、教研室/实验中心主任以及相关课程的任课教师。本次会议旨在探讨课程组的建设方式及其对未来教学实践的影响,同时,致力于将课程组建设制度化,形成一套学院内部的管理规范,以确保课程组的有效运作和持续发展。

会议现场(罗慧敏 摄)

会上姚若河表示,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要求,学院需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教学活动。通过组建课程组,以团队合作的形式,深化教学内容和方法改革同时,以省级一流课程建设为契机,努力打造一批质量高、教学效果好的精品课程。他强调,要充分释放课程组的影响力,鼓励年轻教师参与课程组的建设,以“团、帮、带”的方式,为年轻教师提供更多学习和发展的机会,提升他们的专业技能和教育教学能力。这样,学院的本科教学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并取得新的突破。

殷瑞祥认为,设立课程组有利于促进学院基层教学活动的落实,将相近的课程组合在一起形成一个课程组,共同开发教学资源。同时,课程组还可组织教师进行教学研究,分享不同课程间的教学经验,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教学质量。

曹英烈详细阐述了课程组成立的流程和要求,并就课程组的组建、组长及组员的职责、课程内容建设、教材建设、教研教改项目申报、期末出题与评阅试卷、评估与激励等方面征求了与会教师的意见。他指出,课程组是学院教学工作的重要基层组织,是提高教学质量、推进教学改革的重要力量。课程组建设不仅需要组员们明确职责、落实任务,还需要加强团队合作、发挥集体智慧,不断提高课程质量和教学水平。

经研究,学院拟成立3—5个课程组,其中包括《大学物理》课程组、《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组、电工电子基础课课程组。电工电子基础课课程组涵盖了《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和《数字电子技术》三门课程。会上还初步拟定了《课程组建设管理办法》。

落实课程组建设,将为学院基层教学带来新的活力和动力,促进学院教学管理的优化和教学质量的提升。学院将持续高质量推动课程组建设工作,定期组织研讨活动,加强教师间的交流合作,以实现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为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贡献力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