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踔厉奋发踏新程 校企共建谋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舒然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7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围绕学院“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指导思想,加强校企合作及党建共建工作,5月23日下午,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党总支常务副书记罗自力、党总支副书记阮显政、学生党支部书记带领部分学生、党员前往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踔厉奋发踏新程 校企共建谋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产业园区(罗紫若 摄)

活动伊始,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孟大伟带领罗自力一行人参观视源产业园区,介绍企业在家电领域、教育信息化领域、企业服务等领域的先进技术。紧接着,支部成员到展厅,通过孟书记的讲解,学生党员们了解到公司的企业文化、创业历程以及企业未来的展望,了解到视源党委如何将党建与业务紧密结合,打造科技党建创新品牌。

党课交流学习会(罗紫若 摄)

随后,党支部成员们跟随孟大伟移步会议室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党课学习活动。孟大伟通过讲授不同时期的青年担当与使命,体现了不同时期的爱国主义。他提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只有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微薄的力量汇聚起来才能实现全中国人的梦。同时,孟大伟也鼓舞同学们执着逐梦、心怀家国天下,积极探索和实践,不负伟大时代,承担起青年人应该有的使命和担当,共创盛世繁华。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了党支部间的交流学习,让学生党员深入了解到行业内先进的技术,以及优秀的企业文化,而且推进了校企合作,双方在党建和专业领域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2019级通信4班学生党员郭纯敏表示:“通过此次党日活动的学习,深刻认识到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脚踏实地把每一件小事做好,以实际行动来履行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心怀家国天下,不负伟大时代,共创盛世繁华。”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