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李舒然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50

为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对特殊儿童的保护,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特殊儿童心理健康,让特殊儿童及家庭能够得到物质和精神上的帮助,48日下午,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联合花都手牵手志愿服务中心举办“关爱特殊儿童”健康科普义诊活动,为特殊儿童送上温暖与关爱。

 志愿者与学生党员合照(刘欣宇 摄)

当天下午,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们自行前往花都区新华街道骏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活动。到达活动现场后,志愿者们经过培训与分组,明确各自负责的工作,便开始布置活动现场、准备物资,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在各参与家庭陆续签到入场后,健康科普知识讲座正式拉开帷幕。为给各家长营造良好的听讲环境,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开展手工、观影和户外活动。孩子们根据自己的意向选择喜欢的活动,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原本内向腼腆的他们,在与志愿者们的相处过程中渐渐绽放出灿烂的笑容。活动接近尾声之际,志愿者们给孩子们送上了小礼品。

 活动现场照片(欧阳莲秀 供)

活动结束,一名志愿者感慨到,这是她第一次参与这样的志愿活动,相处过程短暂但是很快乐,看着孩子们从一开始的拘谨,到后面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听着他们热情地叫着姐姐,让她觉得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这一趟来得特别值得,离别时都有些不舍。

本次“关爱特殊儿童”康科普义诊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物质上的关爱与关怀,更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鼓励,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提升了志愿者们关注关爱弱势儿童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弘扬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文明精神,传递生命的正能量,在志愿活动中体现自我价值!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