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缅怀英烈祭忠魂,红心向党永传承”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者:李舒然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3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引导青年学生继承先烈遗志、厚植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4月11日下午,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党总支常务副书记罗自力携院级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子前往花都区花都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英烈祭忠魂,红心向党永传承”红色教育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主持人熊子涵简单介绍了花都革命烈士陵园暨《花都英烈》序,师生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唱响《义勇军进行曲》,歌声响彻整个陵园。随后,全体师生依次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寄托着深深的哀思,表达无限的敬仰,并向纪念碑鞠躬敬礼,默哀三分钟。

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罗自力讲话(丁峥伦 供)

追思环节,罗自力讲到,花县人民向来具有光荣革命传统,自辛亥革命以来,县内不少有志之士,为解放祖国、保卫祖国、建设祖国而贡献出宝贵生命,他们是中华民族最闪耀的坐标。希望同学们可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认真学习这段用血与泪筑成的革命历史,敬仰这些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们,深刻认识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砥砺前行。

青马班学生代表鲁昊鑫谈及感想时表示,学员们应努力学习先烈们不屈不挠、坚韧担当、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珍惜时间,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而努力奋斗。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师生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团誓词,“先灵英烈打江山,忠骨热洒我中华”、“神州大地焕新貌,以待后人再出发”时刻提醒着中华儿女要牢记历史、砥砺前行。

活动现场(丁峥伦 供)

纪念是为了传承,缅怀是为了弘扬。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师生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中华儿女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康续奋斗精神从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使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