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在2022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CAIR广东省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马小淑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115

本网讯(记者 邹茂山 马小淑)8月10日,在广东科贸职业学院石井校区举行的2022年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CAIR广东省赛中,我校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派出的两支队伍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沉着应对、稳定发挥,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其中一支队伍顺利进入全国赛。

 获奖名单(麦启明 供)

本次比赛由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主办,广东科贸职业学院承办,广州市腾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西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深圳史河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技术支持单位。比赛设本科组和高职组,吸引省内9所高校的22支队伍近百名参赛选手齐聚赛场。竞赛项目为智慧零售,要求参赛队伍要完成程序调试、机器人测试和走位、视觉抓取等环节,参赛双方同时遥控机器人到队伍和公共货架区域进行视觉抓取,抢夺积木后投放至载物机器人,是一个完整智慧零售场景的任务。经过前期的调试和训练,我校参赛队员之间默契十足,机器人像被赋予生命力,机械臂灵活地摆动起来,精准抓取积木,一气呵成完成预定任务。

 比赛现场(麦启明 摄)

一直以来,我校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高度重视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鼓励和支持学生参加各类学术科技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自备赛以来,各位指导老师悉心指导参赛队员,团队成员全身心投入,全力以赴。暑假期间,队员们更是利用假期认真准备,连续数日调试演练。比赛当日,学院副院长曹英烈亲临现场进行赛前指导和观摩,为队员们加油打气;参赛队员们配合默契,最终不负众望,取得可贺可喜的成绩。赛后,吴鸿伟同学颇有感触地谈到:“通过比赛,我不但夯实了专业知识,而且还学习到了新技术、新能力,对我国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发展现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对自己应该成为怎样的时代新人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同时在团队合作等众多方面都受益匪浅。接下来我们将再接再厉,争取在全国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字录入:马小淑 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


Baidu
sogou